儿子天天就馋这道菜,炖一锅都不够吃,比排骨还香,啃着吃最过瘾

当代的孩子每天要面临很多的作业,他们的学习压力一点不比上班的我们,当他们还在长身体的时候就要背上沉重的书包,个子不够高,这个时候就需要家长给自己的孩子制作一些有助于长个的食物,小编可以告诉大家棒骨十分适合担任这个角色。

儿子天天就馋这道菜,炖一锅都不够吃,比排骨还香,啃着吃最过瘾,用棒骨炖出来的汤要比排骨营养的多,里面含有骨胶原,骨粘蛋白十分适合孩子食用,促进骨骼的增长,还有美容的作用,今天带来的就是棒骨炖鲫鱼,希望大家喜欢哦!

棒骨炖鲫鱼

By 土.土

配料:

鲫鱼 500克、棒骨 500克、葱 5克

烹饪步骤:

1.将鱼和棒骨洗净放置。

2.锅中加入水煮沸,将棒骨放入水中灼好后捞起。锅水倒掉。

3.再在锅中加入开水,将灼好的排骨放入水中。小火慢炖,我炖了两个多小时,而且是用纯土铁锅炖的。这种慢慢炖的,渐渐闻到肉香的味道的感觉特别喜欢。

4.棒骨炖得快好时,放入鲫鱼和小葱,再小火慢炖。

5.炖一小会加入茶树菇。

6.炖好后。加入适量盐。将葱花捞出扔掉。

7.出锅即可。

烹饪小贴士:

1.小火慢炖非常重要。不同的炖锅炖出的口感也不一样。想要方便快捷的就用电压力锅吧。我觉得有时间还是用明火慢炖的好

2.棒骨除含有蛋白、脂肪、维生素外,还含有大量的磷酸钙、骨胶原、骨粘蛋白等,可为幼儿和老年人提供钙质

3.骨汤中含有胶原蛋白,能增强人体制造血细胞的能力。所以对于中老年人来说,喝些骨头汤加以调理,可以减缓骨骼的老化,同样,骨头汤也有利于青少年的骨骼生长

4.棒骨有很高的营养价值,具有滋阴壮阳、益精补血的功效

你喜欢吃棒骨炖鲫鱼吗?

喜欢美食杰的文章请点赞、关注、分享!你有什么观点和想法,欢迎在下面踊跃留言和大家一起讨论。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