天越来越冷,这道硬菜好吃又便宜,吃它最合适了,驱寒滋补

天越来越冷,这道硬菜好吃又便宜,吃它最合适了,驱寒滋补

小雪节气都到了,天气越来越冷了,进入寒冬,大家注意不要感冒生病了。冬天抵御寒冷,我们需要吃更多的食物补充热量,尤其是脂肪和蛋白质,是冬天最需要的。脂肪就算了,很多人怕胖,而且现在人们体内的脂肪都不少,所以我们要多补充蛋白质。补充蛋白质就要多吃肉,低脂肪高蛋白的肉,就比如牛羊肉、鸡肉、鱼肉等。大冬天如果能够炖一只鸡吃,那再好不过了,而且鸡肉蛋白质高,脂肪低,冬天吃鸡肉,滋补暖身,抵抗寒冷。

冬天的时候,家里经常会去乡下买土鸡,然后拿回来煲汤喝,煲汤确实滋补,喝了鸡汤,几天都不怕冷,身体暖暖的。但是鸡汤喝多了腻,鸡肉拿来炖或者红烧最好吃了。土鸡价格贵,我们可以去超市里买鸡翅或者鸡腿,然后搭配土豆一起炖,也算是一道硬菜了。鸡身上最好吃的部位就是鸡翅了,鸡翅的肉质很嫩,鸡皮爽滑,是孩子最喜欢吃的部位。平常拿来红烧或者做可乐鸡翅,孩子都很喜欢吃。今天我买了点鸡中翅,搭配土豆一起炖,这道硬菜好吃又便宜,天气越来越冷,吃它最合适了,驱寒滋补,别错过了。

【土豆炖鸡翅】

食材:鸡翅8个、土豆2个、葱1段、姜1块、大蒜3瓣、花椒适量、干辣椒2个、八角1个、生抽适量、老抽适量、料酒适量、盐少许、白糖适量、食用油适量。

做法:第一步,首先把鸡翅洗干净,然后再表面划即可口子,方便入味,再把土豆去皮切小块备用。

第二步,起锅烧油,放花椒和干辣椒爆香,再加葱姜蒜爆香,然后放入鸡翅翻炒片刻,再加入土豆一起翻炒。

第三步,加生抽和老抽翻炒上色,然后烹入料酒,加适量盐和白糖,倒入适量热水,没过食材,大火烧开,转小火慢炖。

第四步,盖上盖子,炖至收汁,最后开盖,大火收汁,撒些葱花,就可以出锅了。

烹饪技巧:

1、可以把鸡翅剁成小块,这样吃起来更方便;2、土豆如果切得比较小,可能会炖烂了,所以切大块点,或者少加点水,炖的时间段,炖熟就可以了。

以上就是这篇文章分享的所有内容,如果你喜欢小编的文章,那么大家可以帮忙点赞或者评论、分享和收藏,并注账号,每天都会更新一些家常菜谱,好吃、健康又营养!

评论